明天写叭(望天叹气)

[三大刑侦联动阅读]往事烟雨07

07

“滴,《破云》第二章阅读完毕,请严队阅读《犯罪心理》第二章”



[实验小学坐落在逢春市西北角的小山,茂密的树林包围着大半所学校,林辰在这里,做一名普通宿管。]



“林先生是宿管?”江停有些意外。



刑从连答道:“这就要问黄督察了。”



黄泽顿时脸色难看,没有回答。



[所以,当林辰接到电话,要求他带上钱,去颜家巷六号赎人时,他只犹豫了片刻否应该报警,就拿上钱包,坐公共汽车出门。]



“作为一个宿管来说,这也太冷静了吧。”



[林辰从钱包里掏出张暗紫色纸币,那是张缺了角的五块钱,他抬头,看见门框里站着个胡子拉碴的男人。……虽然无赖到了极点,但也英俊到了极点。……林辰掏出二十块钱,好脾气地开口:“谢谢您收留他。”]



“哪个绑匪会只为了两位数的赎金啊!”郎乔扶额,“依我看,哪个绑匪能拥有这种描写?这八成是个重要角色。”



“对啊,这绑匪跟假的一样。”



[“但这不是重点,是男人的话,偶尔犯点错误都可以理解。”]



费渡望向骆闻舟,眼尾轻轻勾起,笑容里的深意不言而喻。



“小兔崽子,你那是偶尔?”骆闻舟被他看到心痒,惩罚性的敲了下那人的手,“家里的酒我都没怎么喝,怎么,这一瓶一瓶的,骆一锅什么时候酒量这么好了?”



“欸欸欸,什么叫男人偶尔犯错可以?”郎乔不满的说到。



“因为对于绅士来说,淑女犯任何错误都是可以被原谅的。”刑从连解释道。



“乔乔姐,把你的星星眼收一收,人家说的是淑女!”同队的警员在一旁打趣。



[林辰看了眼小胖子,又看了眼似笑非笑的男人,像是了解了什么内情,他几不可闻地叹了口气,只当眼前的人是空气,他牵着小胖子,想快点离开。


擦身而过的刹那,他感到手腕一凉。]



“林先生知道什么内情?”韩小梅一头雾水地发问。



“其实当时我也不清楚,只是结合当时绑匪的言行……”,林辰看了眼刑从连,“还有气质,基本可以判定这不是一起绑架案,而我名义上只是一个宿管,正常来说没有人会特别地来找我,所以眼前的人知道我的身份,并且不能直接来找我,附和以上条件的,只有警方了。”



马翔张大了嘴,一时有些恍惚:“严哥,我觉得我可能要失业了。”



“我读书少,你别骗我。你们城里人的脑子普遍水平都是这样的吗?”




[林辰向前靠了靠,像是忽然明白了什么:“我听说,最近在第三医院的太平间里,总会出现穿戴整齐的男尸,尸体边总会出现一把白沙。”他盯住女警的眼睛,然后靠回椅背,心下了然:“这事情古怪之极,如果市局觉得棘手,大概会求助两种人――一种是道士,另一个是心理学家……”他不给对方辩驳的时间,突然发问:“所以,你们的合作单位是H大没错吧?”]



“所以林先生是心理学家!”



“掉码了掉码了,果然不是普通人。”



“这分析能力。”郎乔摇了摇头,目光瞟过费渡,停留了一会,“果然,学心理学的人都很可怕。”



林辰注意到那一眼的滞留,对这位纨绔颇为好奇,问:“费总也是学心理学的?”



“现在在燕公大心理学系读书,和林先生比起来,我只不过是雕虫小技罢了。”费渡游刃有余色回答。“林先生的观察力真的很好。”



[做完这一切,他弯下腰,很恭敬地把茶杯放在嫌疑犯面前,声音有些颤抖:“师……师兄……”

“原来是付教授。”林辰没有接过茶杯,语调有些冷冷。

作为市局唯一外聘的犯罪心理学专家,付郝在警察局里,很少有手足无措的时候]



“哇哦,看起来林先生很厉害啊!”



“我就说看起来不像个宿管!”



“……”



林辰突然来了兴趣,问道:“我看起来,是怎么样的?”



江停看了看林辰,说“一个温柔……而又很坚强的人吧。”



[“今天早上,刑警队的队长在路边遇到个走失的孩子,那孩子扒着车窗,从口袋里掏出把沙,说叔叔我想吃肯德基,能拿这个跟你换吗?”


“天才。”林辰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woc神童啊!”



韩小梅悠悠的开口:“同样都是不一般的孩子,怎么我们碰上的就这么一言难尽呢?”



陶然想起了苏落盏和魏文川,也叹息道:“我们遇到的也不是什么好货色。”



王朝表示:我已经不是个孩子了!



[“林先生,鄙人姓刑,刑从连。”男人不知何时换上了警服,举止端庄,态度极好,与先前搓手指的流氓判若两人,“我希望您能辨认一下,您是否曾经见过这种沙子?]



“看,我就说不是绑匪!”



[“很特别的沙子,非常白,但物证那边还没琢磨出来。”

林辰将白沙放回袋中,他看着付郝,语气冷峻:“这沙子你没见过?”

“好像没有啊。”付郝老实回答。

“这都不认识,你是怎么毕业的?”林辰认真问道。]



“沙盘游戏?”费渡询问道。



“是。费总也知道?”



“一种心理治疗手段,略有耳闻。”



“滴,《犯罪心理》第二章阅读完毕,以后所有章节将由系统代读。”



“为什么?”



小烟答:“作为一个正经系统,我们要删选片段!脖子以下不过审!”

评论 ( 28 )
热度 ( 2740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