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写叭(望天叹气)

考前必背重点!人手一份! 20

☞又名“如果未来的人发明了一个机器能够看到历史的每一个可能(参考时间博士的一万多分之一)”


☞关于薛洋金光瑶等毁誉参半的人尽量不洗白不抹黑


☞喜欢虞夫人的不要进,江澄偏激粉也请左转


☞时间线为魏无羡叛出江家和温家男女老少在乱葬岗安居乐业


☞ps羡羡还是会修鬼道的啦但是不会失控


☞又ps忘羡only


☞最后ps我爱羡羡




江澄看着魏无羡的笑容,明媚的如同他们的少年时期


他们的


少年时期


他把这两个字眼反复搓揉咀嚼,想从中品味出些什么,像是荒漠的人看到海市蜃楼,明知是假象,却还是抱着莫名的期盼和妄想。


是妄想。


他似乎已经走了神,茫茫一片,温情温宁和温家老幼相依为命,聂氏兄弟互相保护,仙门百家站队分明,魏无羡身后站着蓝忘机,可他,回过头来,只剩下对他畏惧或不屑的下属,他好像什么都没有了。


可是为什么?因为谁?他几乎脱力,吼不出来,只能喃喃着


温逐流?王灵娇?温晁?温若寒?他一个个列举着,终于默念着最后一个名字


母亲


最不可能的人,也是最开始的人


开始,意味着一切的根源。


“江澄”严厉的母亲不带一点温柔“你又是第二名”



“阿澄,我只有你们了,我什么也没有了”

醉酒的母亲对着他和阿姐痛哭,披头散发的狼狈,状似癫狂,他还记得,那时父亲带魏无羡去参加宴会,本也想带上他,却被母亲拦下。



“三娘,你好自为之吧”父亲一脸失望的看着她



“江澄,不必理会他们”母亲指着乞讨的弱女“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你是要当家主的人,不能心软这些卑贱的人”


“拿去,把伤口处理一下,以后这种事不需要你亲自做,让魏无羡去救,他不是很喜欢出风头吗?”

那瓶药剂,是温柔吗?


记忆交叠,毫无头绪的茫然揪着他的心,可他又不敢软下腰。


他不能输


“我偏要一条路走到黑”少年人肆意的眉梢飞起,满眼笑意却在回过头那刹转瞬即逝,剩下无尽的黑,不是畏惧,不是恐慌,是孤注一掷。


他没有告诉魏无羡,那一刻,他都看懂了,甚至猜到了他会怎么做。


可他偏偏就是抱着侥幸的心理,无数次走到门前欲言又止,他怕听不到实话,更怕听到那些话



他怕听了就要承担责任。




魏无羡不是没有察觉,回过头看他,江澄却错开了目光。





“OK这个话题结束,让我们讲历史”颇为仓促,满是敷衍地避免场面失控


“温宁和魏无羡初见是在温家,当时魏无羡看到温宁在射箭,夸赞了一番,谁料一直不受关注甚至被不屑的温宁记住了这一幕”



【小天使本人啊】


温情一笑,感谢她的弟弟还没有被这世俗带坏……只不过也太傻了吧唧点,望着被小孩子逗着的弟弟,她宠溺的摇了摇头



“后来,江家被灭,魏无羡和江澄逃了出来。中途江澄因为父母双双身死而情绪失控,与魏无羡产生矛盾”



【自欺欺人的说是魏无羡因为救了蓝忘机和金子轩害了他全家,让魏无羡滚,让魏无羡还他父母】



【真是急着把责任安给一个不会伤害他的人,一个任他捅刀的人】



“中途温家人来街上搜查,江澄为了魏无羡引开了他们,被抓住后剖去了金丹。”



寥寥数语,多少的生命和鲜血淋漓,多少的崩溃和险些反目,多少的挣扎和绝望,全都被汇在了不带情绪的字眼中。成长不是一个过程,成长只是一瞬。


哦,对了,我指的成长是心,不是能力。


而恰恰最痛苦的事,最绝望的事,最敷衍的事,最薄情的事


——叫做有心无力


弹幕早已炸开,莫渡很有先见之明的停下。


【双杰我为你失丹,我为你剖丹的友情啊!】



魏无羡唤了声“江澄”,看不清神色


【楼上走错了,我已经预料到下面唯粉互撕了】


【魏无羡粉好意思说剖丹这事吗?没你魏无羡江澄根本不会失去金丹。魏无羡本来就要失去金丹的,剖丹只能算还】


【OK还,除了魏无羡还有哪个傻子会冒着只有五成把握的风险剖丹,剖丹有多疼需要科普吗?】


温情道“全程清醒地看着自己的灵力变成一潭死水,剖开皮肉,挑断灵脉,整个过程三天,也只有这个傻子才会做这样的事”


【失丹不疼?】


莫渡递了个眼神,魏若云心领神会



“问你们一个问题,如果温家人先抓到魏无羡会怎么样?”


——————————————————————————


下午太忙了抱歉,疯狂码字今晚maybe


实际上我觉得虞夫人的教育吧


就很像我奶奶一边说我弟比不上隔壁才两岁就能自己吃饭的孩子一边喂他吃饭


一边告诉你你永远比不上魏无羡又让魏无羡保护他


呵🙃


红心蓝手(⑅ōᴗō)۶


评论 ( 19 )
热度 ( 472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