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写叭(望天叹气)

考前必背重点!人手一份! 21

☞又名“如果未来的人发明了一个机器能够看到历史的每一个可能(参考时间博士的一万多分之一)”


☞关于薛洋金光瑶等毁誉参半的人尽量不洗白不抹黑


☞喜欢虞夫人的不要进,江澄偏激粉也请左转


☞时间线为魏无羡叛出江家和温家男女老少在乱葬岗安居乐业


☞ps羡羡还是会修鬼道的啦但是不会失控


☞又ps忘羡only


☞最后ps我爱羡羡




“问你们一个问题,如果温家人先抓到魏无羡会怎么样?”


【江澄得以脱身】


“如果魏无羡先被带走,剩下无非两条路,一条他们找到江澄,双双化丹,都被丢进乱葬岗还算是好的。”


“还有一条路,他们没有找到江澄,而是单单化了魏无羡的丹,之后又有两条路,第一江澄找温家拼命去救魏无羡。”她挑了挑眉


“当然我个人觉得不太可能,毕竟江宗主还得报仇不是吗?只要还有些理智就不会去送死的。”


【可魏无羡当时不是一个人去了温家吗?】


“虞夫人不是让他死也要护着江澄吗?”她调整了下语气,平静地说


“他们两个身份不同,魏无羡若不是恰逢温宁,结局和第一条路一样”


“当然还有第二种,江宗主识时务者为俊杰,君子报仇,十年不晚。”虽是夸赞却又一股冷意


“他没有勇气拿自己,江家唯一的后代的命去做送死。”


“他不认识温宁,救不出魏无羡,魏无羡被化丹后,仍旧走原来的鬼道,没有金丹的还是魏无羡,有金丹的还是江澄,魏无羡绝不会怪他为什么不救自己,没有什么剪不断理还乱,两不相欠”


“所以如果温家人先捉到魏无羡,结局也是一样的。”语气里全是嘲讽“反倒是江宗主失了丹,被你们歌颂至今,在你们眼里,魏无羡的剖丹只是还”


“逻辑是这样的吧,江澄引开温家人,他失丹,若是没去引开,魏无羡失丹,而江澄则无恙。所以他欠了江澄,要还,理所当然”


“结束你们的美好童话吧,别歌颂了”


“魏无羡不欠任何人,从来都不欠”


“麻烦实际一点,魏无羡刚从温家出来就被发现了,温家这斩草除根的做风和仙门百家不相上下,如果不是他们认为金丹废了之后就是个废人,他们会这么容易让魏无羡救走江澄而不去找寻?”


“同理,他们不可能让江澄和魏无羡留着这个金丹,。”


“真实历史里有一个很巧合的时间差,那就是魏无羡在温家找到他之前把丹给了江澄,从而使得温晁认为两个人都失去了金丹,再加上乱葬岗那个人间地狱,才掉以轻心”



“就江澄在灭门后的消沉和状况,加上满大街都是前来搜查的人,几乎不可能离开温家境内,被找到,被化丹,是必然的。时间先后罢了”



“想要顺顺利利,牺牲别人,保全自己,事后轻轻松松说句故人已逝,不必沉迷。”她冷笑一声



“活着,哪有这么容易。”



“凭什么这么容易?”



说是岁月静好,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凭什么?



没有人可以避免说出这一句呼唤,“凭什么”



凭什么同一天出生,你在那高台上觥筹交错,而我在挣扎中头破血流


凭什么你不缺那盘廉价糕点,而我却失去小指左手全碎也得不到一丝甜


凭什么都是第一次做人,你为尊,我为卑



是谁决定的?我的命生而如此吗?



哦,我就偏不信了。



绝地求生的挣扎,刀口舔血的痛苦,步步颤抖的惊慌,杀伐果断的残忍,退无可退的拼搏


最终,开出最美的花,


——“我无悔”


然而没有多少人能拥有。



——————————————————————————

红心蓝手(⑅ōᴗō)۶


学生党在线求推文


评论 ( 18 )
热度 ( 594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