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写叭(望天叹气)

重生之夷陵老祖君临天下10

魏无羡从蓝忘机眼下溜走,兜兜转转躲过旁人,总算是回了房。



讲学时,少年们都住在蓝家,魏无羡这一回来,就撞见了半夜偷偷点灯抄家规的聂怀桑。



两人对视一眼。



如果不是怕被蓝家的人发现,聂怀桑真想和魏无羡握个手。



同是天涯沦落人啊!聂怀桑用口型说。



魏无羡点头,同情的看了他一眼,转身回房。



聂怀桑抄家规抄到一半,突然反应过来,魏兄你是怎么从外面过来的?上几个这么做的都已经家规厮守了你知道吗?



逃过家规的魏无羡躺在床上,闭上眼,思绪却很活跃。各种各样的想法在他脑子里迸发出小尖尖,又被他一个一个按下,最终在混乱的思绪里抓住了一点后就陷入睡眠。



过几天要去乱葬岗看看。



乱葬岗安居乐业的鬼们突然背后一凉,心想我都死了还有人惦记我。



好开心但是有种不好的预感(微笑)



求学之旅意外顺畅,起码对于魏无羡来说,蓝启仁没怎么刁难他。课堂上该走神走神,该回答回答,该考试考试。



有一点不大不小的小水花溅起,倒是染上了他。



“魏兄,江公子和金公子打起来了!”聂怀桑伸手想拉魏无羡,突然之间被阻隔开,他不禁回头看了看。



“借过一下,谢谢。”蓝忘机眉眼还是淡淡的,没有什么情绪。



“……好。”聂怀桑快速移开,艰难的把头旋转了一下,看向四方。



一定是因为这边有花,空气比较好,蓝二公子才不从一旁略显空旷的地方过的。


嗯,蓝二公子真是个爱花之人。



再一看,魏无羡已经没了影。



“你再说我阿姐一句话试试!”



“我说错什么了?修为这么差,平平无奇的一个女子罢了!”



两人直接拿剑打了起来。



魏无羡想起前世也有这么一段,只不过当时只动了拳脚,没用剑。为什么?剑是直接见血的,魏无羡是想教训一下金子轩没错,但他也没罪大恶极,远远没到那个地步。



生气归生气,脑子还是没出走的。



况且刀剑无眼,一个没控制住,怒气上头,到时候无论是哪家都不好看。



所以说还是套个麻袋好。魏无羡得出了结论。




“云深不知处禁止私自斗殴。”蓝忘机吩咐了人去通知叔父后才说道。



他上前,冷漠的看着两人,强行用灵力隔开他们。



这下就看清楚了。两个人势均力敌,可偏偏真巧气在头上,这一剑刺过去也不记后果,这下好了,双双挂彩,虽然都是皮肉伤,可身上血沾染白袍,这一块那一块,倒也看着狼狈惨凄。



“江澄!金子轩!跟我过来领罚!”蓝启仁一到就看到这幅景象,黑了脸。



江澄本就憋着气,看到一旁悠闲看戏的魏无羡心中更是不快,道:“蓝先生,凭什么魏无羡夜夜出去喝酒,也触犯了家规,却没见的人罚?”他可是清清楚楚看见过的。



“诶诶诶,别血口喷人啊!”



“不信蓝先生可以问一下蓝二公子。”江澄断定魏无羡定是用了什么法子溜走,但也不至于蓝忘机连个人影都没见着。



魏无羡闻言,看向蓝忘机,一双桃花眼眨呀眨,水雾中满是祈求意味。



脸上虽然是这么一副表情,心中早就转了几十圈。蓝忘机这样的人,撒谎是不太可能的,免不了要抄书,但只要没人监督,他就有法子。魏无羡心中一定,准备先下手为强。



“我……”



蓝忘机答道“是。”



“魏无羡,家规十遍”



“我……”魏无羡再欲开口



“叔父,我愿督促他领罚”



“欸!我……”



“好,正好魏无羡性子欢脱,需人管束。”蓝启仁一锤定音,带着江,金二人走了出去,留下懵逼的魏无羡。



“魏兄,你刚刚想说什么来着?”聂怀桑摇着扇子,推了下呆滞在原地的魏无羡。



魏无羡一咬牙,看着那人走远的背影叫到:“蓝湛你大爷的!”



魏兄看起来很不高兴啊!



……



“忘机,你看起来很高兴。”蓝曦臣新奇的看着自家弟弟。


评论 ( 11 )
热度 ( 431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na | Powered by LOFTER